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陈家港强化环境治理提升港城“颜值”
发表时间:2020-11-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2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玉生 姚同来)陈家港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镇”战略,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持续推动环境面貌根本好转,不断提升美丽港城“颜值”。

该镇在全镇上下持续掀起环境整治热潮,每月组织环境整治家家到现场观摩,定期印发环境整治简报,倒逼各村居重视环境,促使环境整治工作升温加热。加强宣传,通过开展文明户评选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定期组织人力机械,帮助群众拆除破旧废弃屋房设施、清除乱堆乱放、乱抛乱扔和卫生死角,在四六港片区,探索试行一户一策模式和“我家环境我承诺”制度,进一步落实群众保洁责任,自觉养成良好习惯,自觉保护环境,确保整治一片,见效一片。全覆盖实施改厕,启动9个行政村和8个新型社区污水管网建设,实现从源头上杜绝污水横流和乱排乱放现象。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投入上亿资金,对集镇金港大街路面墙面、雨污管网、绿化亮化等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打造陈家港网红大街。


 
上一篇:陈家港压实“双禁”责任确保“零火点”
下一篇:小尖:多措并举掀起绿化高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