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小尖:多措并举掀起绿化高潮
发表时间:2020-11-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2

本报讯(通讯员 蒋祝海 薛成 叶凡)“302县道集镇段绿化,是全镇秋季绿化工作的重中之重,十天内要将法桐和小灌木全部栽种到位。响坎河东西两侧,分管领导要尽快与县有关部门做好沟通对接,开始行道树采购、土方调运等工作,并落实施工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推进。”11月9日,小尖镇主要领导在全镇秋季绿化专题部署会上提出要求。

连日来,该镇在扎实抓好“双秋”大忙、秸秆“双禁”和新型社区建设与改善群众住房条件等阶段性重点工作的同时,把秋季绿化工作摆上十分重要的位置。针对302县道集镇段两侧等地段的树种、规格和栽植时间等事项,邀请园林专家现场勘察设计,画出图纸,制定标准,列出时间节点的“清单”。所有栽植的苗木,一律按照“大塘、大苗、大水”的要求,确保栽植质量与成活率。对竣工入住的小广村和平湖村新型社区内,凡发现有农户私自刨小菜园,一律拔除复原,决不允许占用公共绿地,影响小区的环境卫生和整体形象。

对街头绿地中还有一些矛盾没有解决好、不具备栽植条件的,该镇增加工作力量,作为重点攻关,力争尽快把问题解决好;中学门口绿化正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尽早进场施工;对一些地段之前已做的绿化项目,严格对照图纸仔细核对,树形不好的、部分枯萎的,都要设法进行补植更新。村居绿化工作方面,划定郭庄、朱浦和周集居为示范单位,新栽植的树木胸径不低于10公分,必须“全冠”。改道后的204国道属于镇域范围的郭庄、四丰、徐洪等村居要设法解决好矛盾纠纷,把土地流转到位,确保全镇绿化工作顺利推进。


 
上一篇:陈家港强化环境治理提升港城“颜值”
下一篇:“内外兼修”补短板 全民发力提内涵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