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税务局晒出“十三五”亮眼成绩单
发表时间:2020-11-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2

本报讯 (通讯员 颜正军 周福南)“作为一名在多家小微企业代账的老会计,我对办税缴费便利化感触颇深。以前会计办税缴费,可以说不是在税务局就是在去税务局的路上。现在网上申报缴税缴费,基本不用去办税服务厅,这就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变化。”谈及这些年的办税缴费体验,代账会计老蓝感慨地说。

“十三五”时期,县税务局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便民办税春风”常吹常新,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加速推进,涉税涉费事项精简54%,资料精简65%,表证单书精简51%,“简”来了活力,“减”出了便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持续飙升。

大力拓展办税缴费新渠道。按照“两简一优”的要求,该局积极拓展办税缴费渠道,持续推动办税缴费服务优化升级。在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的基础上,实现148项税费业务“最多跑一次”,354项税费业务“全程网上办”,29个税费种“一网通办”,单笔平均办税缴费时间缩短到2分钟以内,实现了支付宝、微信和银联卡的税费缴纳无缝对接,构建了“一网式”办理、“一站式”审批、“一次性”办结的税费服务最佳体验区。

提速集成办税缴费新体验。进一步优化二手房交易办税缴费流程,县行政审批局房地产交易窗口实现“一窗受理、集成办理”,房产交易办税业务由此前40分钟缩短为4分钟,涉税涉费资料缩减53项,缩减率90%,纳税人在住建、税务、国土三部门办理房地产交易业务的时间由过去的20天提速至30分钟,2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升级智能办税缴费新空间。信息化“加码”智能办税缴费,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再升级。该局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同时,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码上办”以及“提醒办”“延期办”“容缺办”等服务措施,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目前,智能办税缴费已从“大厅办”到“网上办”再到“掌上办”和“码上办”。


 
上一篇:响水镇人大开展副镇长述职评议活动
下一篇:精准发力推动消费扶贫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