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精准发力推动消费扶贫
发表时间:2020-11-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2

本报讯 (通讯员 吴从兵 高浏涛 刁洪斌)连日来,我县对13个镇区扶贫产品进行全面排查和“回头看”,全面推动种植、养殖和从事自主经营等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以及具有减贫、带贫、益贫机制的种植、养殖大户或农业企业的农副产品在政府采购网(京东、苏宁扶贫馆)上线。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把推进消费扶贫作为脱贫攻坚收官战的重要抓手,突出扶贫产品上线、预算单位线上线下采购以及社会组织、国有企业和后方单位等重点,不断拓展经济薄弱村、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着力构建消费扶贫长效机制。

今年初,我县研究出台消费扶贫工作方案,县政府主要领导、县分管领导多次专题会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并将消费扶贫工作纳入全县高质量发展考核内容。全县20个有食堂单位及具备条件的160家单位已全部开通了国家832消费扶贫网站账号和政府采购网(京东、苏宁扶贫馆)采购账号。县脱贫致富奔小康领导小组每周通报各镇区、各单位消费扶贫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有力有效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我县全力推动扶贫产品上线,在政府采购网(京东、苏宁扶贫馆)已上线产品83个的基础上,拟再新增一批上线产品,进一步落实各镇区责任,充分挖掘经济薄弱村、低收入户生产经营的农副产品资源,排查可上线销售产品。动员农产品加工企业、合作社进一步丰富产品数量质量,对扶贫产品进行分级、检测、加工、包装,提升扶贫产品附加值。积极发挥县消费扶贫电商平台集中展示销售、直播带货销售等功能,做到线上线下同步上线上架,确保县内扶贫产品“能上尽上,应上全上”,通过扶贫产品销售带动更多低收入户增收。

与此同时,大力度推进销售扶贫产品,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明确县内各镇区、部门单位消费扶贫采购任务、优先采购县内产品。县总工会发文倡议各单位职工工会福利不低于30%用于购买消费扶贫产品。省委帮扶工作队专门委托运营公司为后方单位配送响水扶贫产品。省市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结对帮扶责任人等帮扶队伍充分发挥后方资源优势,为扶贫产品代言,推荐推销扶贫产品,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我县还积极加快“三专”建设,目前,已建成京东商城响水消费扶贫专区(线上)、响水县农副产品展销中心消费扶贫专区(线下)2个专区,苏宁易购响水消费扶贫馆(线上),已全面完成市下达的专馆、专区建设任务。


 
上一篇:县税务局晒出“十三五”亮眼成绩单
下一篇:工业条线月度例会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