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农机户喜领购置补贴“红包”
发表时间:2020-12-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3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 通讯员 戈长弓)12月1日,记者从县财政局获悉,截至11月30日,我县各镇区共发放农机购置补贴使用资金769.066万元,其中报废农机补贴8.3万元,推广实用先进农机具348台,使全县284个购机农户得到了实惠。

县财政局按照“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户”的原则,在农机购置补贴实施过程中,对全县符合补贴范围内所有新购农机实行敞开补贴,推动农机购置补贴的“公开、透明、规范、高效”。并结合镇区实际情况,全面建立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内部控制规程,规范业务流程,强化监督制约。在补贴资金结算前,配合涉农部门公示受益对象信息,将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在公开专栏予以公示,实时公布补贴资金申请登记进度和享受补贴购机者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待公示无异议后,县财政局在认真做好县农业农村局报送的补贴资金发放意见审核后,按规定要求将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发放给购机者。

同时,在农机购置补贴实施过程中,建立健全投诉举报制度,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对实名投诉举报的问题和线索,做到凡报必查,并及时将处理情况向社会公布。杜绝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补贴资金等违规现象的发生,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努力提高政策满意度。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来响调研民生工作
下一篇:县委宣传部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