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税务局精心谋划“十四五”
发表时间:2020-12-0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8

贯彻新理念 构建新格局

县税务局精心谋划“十四五”

本报讯 (通讯员 单 卉 徐卫华) 连日来,县税务局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税收工作的新要求,深刻领会、深化落实,推动全县税收工作收官“十三五”,精心谋划“十四五”。

“十四五”期间,县税务部门将锁定一个目标、发挥三大优势、升级“五大工程”,提升标杆、高位求进,努力开创响水税收现代化新局面。

锁定一个目标。该局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中提出的“六大体系”“六大能力”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要求,争当排头兵,勇为擎旗手,以“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走在前列”为奋斗目标。

发挥三大优势。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推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全县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加强条块协同,优化职能配置,提高运行效率,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税务管理体系。发挥智能税务优势,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全力打造智能税务生态体系,促进税法遵从。

升级“五大工程”。升级“党建统领”工程。不断加强党对税收改革发展的全面领导,聚焦政治能力建设和党员担当作为,把“两个维护”体现到税收改革发展全过程。升级“法治税务”工程。把依法治税作为原则准绳,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推进各税费种规范化管理,强化涉税争议多元化解决,改进司法与税务良性互动机制。升级“创新驱动”工程。建立健全激励创新与推广运用并举的机制,营造全系统良好创新氛围,拓展创新应用场景,提高成果应用水平,为不断完善税收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提供不竭动力。升级“数字管税”工程。把智能税务作为强力支撑,持续推进税务领域数字化转型,加强税收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和增值应用。升级“办税提效”工程。把便民惠企作为最亮底色,进一步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建立民本化、智慧化、便利化的税费服务体系。


 
上一篇:县财政局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下一篇:县交运局:“正风肃纪”护航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