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交运局:“正风肃纪”护航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0-12-0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9

本报讯 (通讯员 李飞)自“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围绕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坚持以护航乡村振兴战略为落脚点,以政策落地为着力点,不断加快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来,该局以乡村振兴设施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为目标,按照建管分离的要求,积极开展农村公路改造、“平安村口”、县乡村道桥梁限载标志工程等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建设管理程序,强化责任主体意识,严把施工队伍、施工材料和工程质量“三个关口”,层层签订工程质量责任单,严格按照工程技术规范和工艺流程组织施工,同时加大巡查、督促和指导、考核力度,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责令限期整改,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工程质量“零缺陷”。在抓好工程建设质量的基础上,对照任务目标,细化时间到天、落实责任到人,确保项目建设全程受控。

此外,该局把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与开展专项行动紧密结合,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监督防控体系,项目建设全流程接受监督。在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中,严格实行专户储存、专项核算、专款专用,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照工程进度和拨付程序规范划拨建设资金,坚决杜绝专项资金在拨付、管理和使用上出现截留、挤占、挪用、提取管理费用等情况,坚决杜绝资金体外循环、私设“小金库”和大额现金支付等现象,确保专项资金安全、高效运转。


 
上一篇:县税务局精心谋划“十四五”
下一篇:县税务系统打响退税“提速战”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