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黄圩镇—— 加快平安建设 创建示范镇村
发表时间:2020-12-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3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建华 刘宇)今年以来,黄圩镇以“创建平安黄圩、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多措并举,全面发力,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镇、示范村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加强法治宣传,提高法律意识。该镇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采取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和法治教育,切实提高广大村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各村居还结合本村实际,建立法治宣传小组,明确法治宣传员,保证法律宣传教育全覆盖。

加强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在全镇倡导发扬民主,有事好商量,重大事项均通过民主议事会,实行民主协商。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力争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

发展集体经济,促进社会和谐。该镇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求,积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帮助村民致富奔小康。该镇在大力发展村级经济的同时,还高度重视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进一步落实养老扶幼、扶贫助残、扶贫济困等工作,给予五保户、特困残疾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特别的帮助和关爱,促进社会和谐。


 
上一篇:陈家港镇——大干二十天力夺“满堂红”
下一篇:小尖: 奋力打赢年终收官战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