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高质量发展让南河增色添彩
发表时间:2020-12-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4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四阳 梁慧敏 王声高)初冬南河,一场寒流过后霜重色更浓,生机无限:驱车沃野,万银项目、上海电气、银宝基地等一批投资超3亿元项目的建成投产,让该镇生机勃勃;走进省农业示范园区,西兰花海、九丰农业、冷链集聚区等,让该镇现代农业再添异彩;踏步街道,新拓的街道、黑色的路面、新建的休闲驿站,品味提升,让人尽享幸福……近两年来,该镇重抓主体经济、重抓产业升级、重抓社会治理、重抓民生改善,全镇各项工作都收获满满,实现了村强民富,村美庄洁,百姓脸上溢满幸福的微笑。

该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始终把项目推进当作各项工作的“牛鼻子”,今年新签约5000万元项目4个、亿元项目1个;新开工建设5000万元项目1个、亿元项目3个;新投产项目2个,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九丰院子、万银、上电气等一批重点项目陆续运营投产,为全镇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该镇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建成国家科技示范园区的核心区,投资3亿元的千禾现代农业研发中心项目正快马加鞭建设中,万银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即将试投产,西兰花出口冷链保鲜物流项目主体厂房已竣工,与银宝集团达成投资6.5亿元的高效农业战略合作,实施全县规模最大的水稻绿色优质高效建设示范基地,与叮咚卖菜、腾讯微视频等线上平台建立合作关系,开展果蔬等农产品“订单式”生产销售。九丰农业在上海设立多家门店,接轨上海工作成效明显。

该镇着力抓好社会治理。创新“网格+警格+调解”工作模式,4名优秀网格员、1名最美网格员、1名优秀网格长受到县级表彰。全镇60个“平安灯箱”安装到位。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信访重点人头稳控到位。

该镇全力关注民生。发放告集镇居民一封信,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制定出台经营户十条行为规范,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112处,安装违停拍照球3个。拆除“空关房”331户,完善新型社区配套。广泛开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评比,利用节庆等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文艺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上一篇:小尖: 奋力打赢年终收官战
下一篇:小尖:“三心服务”提升老人幸福感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