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陈家港实现公共场所安全监管常态化
发表时间:2020-12-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6

绷紧“安全弦” 拧紧“安全阀”

陈家港实现公共场所安全监管常态化

本报讯 (通讯员 李春磊 姚同来)陈家港镇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活动为契机,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监管,绷紧“安全弦”,拧紧“安全阀”,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堂点自查日常化。该镇各宗教活动场所坚持每周一次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利用每周六由各宗教活动场所自行组织,对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电线管道等逐一检查,登记造册,建立台帐,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信教群众聚会时安全可控。

村(居)督查经常化。在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自查的基础上,每周星期日,该镇统战部门组织各村(居)的宗教工作联络员,深入到各自分工的宗教活动场所,检查聚会人员是否戴好口罩,是否有外地外乡人员,是否建立安全应急预案,消防器材是否配置,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并对检查情况记录在案,留下视频资料,向镇统战部门及时反馈,由镇统战部门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成宗教活动场所限期整改到位。

统战巡查常态化。该镇统战部门聘请第三方安全专家坚持每月到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一次安全巡查,重点查看消防安全设施配备、人员疏散应急演练、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房屋及电线状况等。对发现的问题,当即予以整改,不留丝毫隐患,做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上一篇:张集:交出“十三五”满意答卷
下一篇:大有:探索农村养老服务新模式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