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运河:为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
发表时间:2020-12-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7

精准监督 持续发力

运河:为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

本报讯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蒋树金)寒冬时节,走进运河镇村居,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新型社区,一条条宽阔整洁的乡村道路,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在整洁靓丽的乡村,运河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开展精准监督,为乡村振兴“助力鼓劲”。

今年来,运河镇纪委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要求,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做实日常监督的同时,注重发挥村监委会的作用。

该镇村监委会工作人员定期走访,掌握村情民意,发挥“一线监督”作用,详细了解村居农房改善建设进度、村集体土地发包情况、村民困难诉求解决情况。“为确保新型社区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我们认真测量建筑面积,看混凝土水泥质量,运河镇新型社区都没有出现质量问题。”村监委会工作人员如是说。村监委会工作人员把村民反映的问题及时向镇纪委报告,打通了监督“最后一公里”。

“现在还有多少旱厕没有拆除?改厕什么时间能够完工?”这是镇纪委在深入开展农村改厕项目验收监督检查。

为打造生态宜居环境,解决乡村厕所脏、乱、差问题,运河镇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村民老李说:“以前一到夏天,院子里飘散的都是厕所异味,现在好了,新厕所卫生干净,我们的生活更加舒心了。”

“我们将一以贯之坚持党中央、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监督检查持续跟进,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发挥好镇纪委干部、村监委会主任的作用,盯住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惠农政策落实、村级组织作用发挥、基层干部作风转变等群众关注、关心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精准监督、持续监督,为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助推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运河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经济开发区—— 发挥统战优势 助力企业发展
下一篇:打造生态宜居乡村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