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经济开发区—— 发挥统战优势 助力企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0-12-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7

本报讯 (通讯员 红林 郑宇)12月14日,位于县经济开发区的江苏富鸿微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飞龙一行3人,带着感谢信,来到区统战办公室,感谢统战条线的同志今年以来为公司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位于开发区银海路东侧,由深圳市禹龙现代电子有限公司于去年8月投资兴建,今年4月竣工投产。公司的主导产品为智能穿戴及TFT模组,年生产600万件套智能手环、儿童手表、蓝牙耳机、智能穿戴及800万片TFT显示屏。与360、小米、创维、中国移动、京东方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今年年初,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存在招工难,开工难问题。面对企业严重缺人的实际,区统战部门同志主动介入,协同工业条线,广泛宣传,鼎力相助。在不到半月的时间内,帮助该公司招聘30多名员工,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今年4月的一天,该公司潘某驾驶的货车在创业园前三叉路口与周围居民张某骑的三轮车相撞,造成张某右腿粉碎性骨折。张某家庭经济困难,是家里的顶梁柱,可能丧失劳动能力,家里没有资金为其后期治疗。张某家属多次到公司吵闹,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生产。区统战部门得知后,主动提出担保,与该公司协调预付部分资金为张某进行治疗,积极为张某进行伤残鉴定,指派律师为张某维权计算赔偿事宜。

通过多方协调,妥善处理了这次交通纠纷,为园区稳定、公司发展创造了和谐环境。

平日里,该区统战部门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等优势,在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地方群众遇到纠纷难事时,积极主动,热心相助,为企业排忧解难,力促发展。


 
上一篇:大有:探索农村养老服务新模式
下一篇:运河:为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