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南河:聚合统战力量 共建和谐乡村
发表时间:2020-12-1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8

本报讯 (通讯员 蔺黎明 王声高)近日,南河镇统战办联合镇村“网格+警格”,深入全镇非公企业、宗教活动场所、少数民族村等开展社会治理服务活动。该镇统战部门主动参与,聚合服务治理的合力;明确职责,压实服务治理的机制;举措到位,精准服务治理的导向,全镇产业兴旺,百姓安居乐业。

该镇专门成立了统战部门服务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定期组织公安、政法、安监、民政等部门,深入非公企业、宗教活动场所、少数民族村庄等地开展社会治理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利用会议、印发材料、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开展宣传,聚合统战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明确各村居统战联络员的工作责任,把服务治理工作当作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一次重要内容,做到任务明确、目标明确、节点明确,把工作细化到人,做到月会办、季考核、年总结,对表对标,奖优罚劣,不打和牌,确保把统战服务社会治理工作抓出成效。

创新工作方法,明确各村居因村制宜,根据村情民意,精准服务好社会治理。王集居根据本村地处集镇,把外来人口管理当作工作重点。头甲、新海等村是县和谐村,他们充分发挥基础好,把争创省和谐示范村作为追求目标,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服务社会治理工作。薛荡等村民风气正,他们进一步提升村规民约的内涵,通过村民自治来开展社会治理。该镇统战部门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推广了村规民约、省和谐村、省民主法治示范村争创、社会治理示范点打造等可复制样板,动员全镇统战力量,补短扬长,加大力度,服务社会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全镇已有8个村被授予省和谐示范村、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有6个村(居)被县授予和谐村(居)。


 
上一篇:打造生态宜居乡村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下一篇:响水港中心港区两个五万吨级泊位投运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