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响水港中心港区两个五万吨级泊位投运
发表时间:2020-12-2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1

迈向亿吨特色港口 实现国内国外联运

响水港中心港区两个五万吨级泊位投运

本报讯 (记者 茆训江 张佳奇)近日,响水港中心港区4号、5号两个5万吨级泊位投入运营,使得该港区的货物通过能力增加2倍以上,有力地推动响水港向规模化、国际化、智能化的海河联运亿吨特色大港迈进。

记者在4号、5号泊位看到,来自山东的两艘万吨货轮停靠在岸边,6台门吊机不停地忙着卸货。响水港中心港区4号、5号泊位全长513米,宽40米,设计年通过能力为650万吨。投运几天来,港区就接到了不少业务,随着灌河5万吨主航道及一类口岸关检设施的建设,加上对内河航道的升级改造,该港区的运营能力大大提升,实现国内、国外联运的全覆盖。

响水港港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传亮告诉记者,下一步,非洲、美洲的木材,包括东南亚的矿粉、煤炭,都将进入响水港。响水港的内河升级以后,辐射区域将从目前的徐盐连淮宿,拓展到豫东、皖北和鲁西南地区。

今年来,我县抢抓国家沿海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发展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依河傍海的资源优势,借助一类口岸的辐射效应,快速推进港口服务配套。目前,5万吨级码头群已经形成规模,300亩的料场已经建设完成,578亩的物流园正在抢工会战之中,这些都将有力地推动响水港向海河联运亿吨特色大港迈进。随着数个5万吨级码头群的建设,从货源结构到服务半径都将大大拓展,未来码头的吞吐量超3000万吨,营收超5亿元不是梦想,响水港正向灌河流域第一港目标迈进。


 
上一篇:南河:聚合统战力量 共建和谐乡村
下一篇: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绘蓝图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