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小尖镇: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20-12-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2

大力度 快节奏 高标准

小尖镇: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蒋祝海 薛成 叶凡)近日,小尖镇采用“一村(居)一评”的方式,组织全镇近百名机关、单位和村居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环境保洁观摩。旨在以大力度、快节奏、高标准推进镇村环境长效保洁,彻底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该镇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大力投入资金,对204国道和302县道集镇段进行彻底改造。新辟辅路、绿化带和人行道,缓解交通拥堵,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美化道路两侧环境。在集镇街道新建公共厕所,村居拆除废旧、闲置、影响环境整洁、美观的建筑物,更新和改造垃圾池,投放移动式垃圾桶,新建压缩式垃圾中转站4座,配备环境保洁员。并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各村(居)对辖区内的道路进行全面修整,主次要道路的绿化和亮化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实施,节点景观建设如火如荼。对各村居范围内新产生的破旧圈舍、残垣断壁进行精确统计,确保在明年上半年全部清理干净。利用改厕和污水管网建设之机,把农村环境保洁工作再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观摩会后,该镇主要领导在现场点评时要求,各村居各相关单位在环境保洁问题上,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引起高度重视。工作中一定要有问题导向意识,主动去发现和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不足。对于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懂得寻找方法,尽最大努力把问题解决到位。同时,聚焦主干道两侧的环境长效保洁。204国道两侧的村(居)的环境保洁工作,之前已经进行整治的,要“回头看”,做好提升。黄响路两侧和204绕城涉及到的村(居),要结合明年工作规划安排,对环境保洁工作,要提前做规划与打算开好头,起好步,形成良性循环,不给日后工作带来“顽疾”。


 
上一篇: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绘蓝图
下一篇:工商银行响水支行—— 谱好运营主管队伍建设“三部曲”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