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陈家港村企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0-12-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2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玉生 姚同来)今年来,陈家港镇以开展“万企联万村”活动为抓手,按照“政府搭台、村企联建、互利共赢”的原则,扎实推进村企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该镇充分整合企业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围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主题,千方百计牵线搭桥,积极引导企业与村(居)对接联建,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制订出台了村建联建的系列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为村建联建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督促村企加快项目对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村集体增积累,农民增收入,走好乡村振兴路径,为决战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基础。响水旭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与中兴居联建后,建成了1000亩西兰花基地,投资500万元建成1000平方米的中兴二期冷库,年带动群众就业100余人,村集体年增收20万元以上。金港居在326省道东侧流转土地1800亩,与企业对接建设万亩生态林,改善生态环境,增加集体收入18万元,带动50人到林场就业增收,实现村企共赢目标。


 
上一篇:经济开发区统战工作“三项举措”促发展
下一篇:喜看港城靓起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