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经济开发区统战工作“三项举措”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0-12-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2

本报讯 (通讯员 红林 郑宇)今年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探索新时期统战工作新方法新路子,在“大统战”格局的统领下,下移工作关口,突出三项举措,做好统战工作,进一步促进了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该区党工委充分发挥统战工作联系广泛的优势,把辖区内的各方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党工委、管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切实推进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形成党工委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一线同志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把主要精力放在如何服务项目攻坚、促进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与维护和谐稳定上来,坚持经济工作与统战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注重创新找准抓手。该区结合基层统战工作实际,在挖掘统战资源,创新工作形式上下足功夫。面对新时期新阶段全区外来入企务工和从事各种服务人员的不断增加,各类新阶层、新成份人员不断增多的新形势,在当地知识分子、专业技术人才和社会各界人士中发现、培养各类党外代表人士,开展贴近全区工作实际的团结交友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搭建各类统战工作平台,突出基层统战工作特点,通过举办各种专业技术人员、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提高大家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抓好宣传扩大影响。在加强全区统战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该区注重总结提炼工作亮点和成功经验,并通过加强信息报送,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的外界影响力,积极利用媒体宣传、简报信息等加强统战理论知识、基层工作动态的宣传,充分展示全区统战工作有力有为有位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工商银行响水支行—— 谱好运营主管队伍建设“三部曲”
下一篇:陈家港村企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