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法律援助让农民工不再忧 “薪”
发表时间:2021-01-1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9

本报讯 (记者 吉 林 刘明明)年根岁尾,是农民工结算工资的高峰期和纠纷易发期,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向农民工伸出援手,积极受理和化解农民工讨薪过程中遇到的矛盾纠纷,让农民工讨薪不再难,快快乐乐过大年。

1月15日,县经济开发区灌江居居民洪祥和李成兵拿着锦旗和鲜花,专程赶到了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向中心的负责同志和律师表示谢意。原来就在两个月前,洪祥和邻县朋友李成兵到县内一家玻璃制品企业务工,眼看春节即将到来,他俩的工资却迟迟没有着落,万般无奈,他们只好前往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求助。洪祥说:“我们多次讨要工资都没有结果,不得已找到了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我们很热情,多次奔走,帮我们讨要工资,我们的工资终于有了着落,现在已经从法院那边执行到位了,感谢法律援助中心对农民工的支持。”

伸出援手帮农民工讨薪,让他们拿到自己的辛苦钱回家过年。连日来,县法律援助中心还通过开设法律援助接待窗口,开通了“12348”法律服务专线,利用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微信群、抖音号,开展专题法律援助咨询等宣传方式,引导农民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依托镇村法律服务网点,向辖区居民发放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和维权宣传材料,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优化工作方法,完善便民措施,主动上门服务,打造‘绿色通道’和‘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农民工维权提供专业支持。加强与有关部门、单位联动,实现信息共享,把法律援助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切实维护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着力解决欠薪问题,努力让广大农民工朋友都能过个幸福年。”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于慧说。


 
上一篇:立足岗位尽职尽责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下一篇:银灰的粉丝亮堂了群众心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