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银灰的粉丝亮堂了群众心
发表时间:2021-01-1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9

记者 蒋大勇 汪正清

“喂!二老表,请你今天再寄200斤粉丝过来,这里有几个留学生要带些回国……”1月15日,双港镇塘港2组粉丝大户尹和忠的电话响了起来,原来是在南京创业的表兄弟冷全付打来的。这两年,尹和忠的粉丝远销加拿大、英国和台湾、香港等地区。销路打开后,他靠粉丝致富的信心更足,劲头更大了。

尹和忠今年54岁,兄弟三个中他排行老二,他们的父亲年轻时候是一个走村串户帮助别人加工粉丝的手艺人。尹和忠七八岁的时候,就喜欢跟在父亲后面,看他帮别人加工粉丝。如果饭桌上有猪肉炖粉丝或者小鸡炖粉丝的话,那就称得上是一道美食了。长大以后,尹和忠跟着父母学会了传统加工粉丝的手艺。由于两个弟弟外出打工,他们手里的田地都被尹和忠种了,加上流转邻居的田块,现在他手里有30多亩地种植山芋。双港地区土质肥沃,山芋产量高,正常亩产3000公斤,可以出粉650公斤左右,加工粉丝600公斤,每亩毛收入接近1万元,除去雇工、地板费等各项开支,每亩纯收入也有四五千元。这样下来,每年收入15万元,对于这样的收入,尹和忠已经很满足了。

近几年来,尹和忠粉丝销到了海外,甘肃、山西、北京等地也有常年的固定摊位,双港不少人还通过他出售粉丝。在尹和忠影响带动下,塘港2组37户人家有21户种山芋做粉丝。从响陈路向这个小村落望去,家家户户小洋楼、小院子,十分气派。还有好多家在南京、苏州等地买房。

每到栽植山芋、做粉丝的大忙季节,尹和忠都会让村民前来务工,有时候每天需要10多个人。有经验的工人每天工资200元,没有经验的也能拿到100元。对于短工,这在当地算是高工资了。邻居郑学花年年在他家帮忙,每年收入七八千元。她说:“谢谢尹老板想着我,60多岁的我还能坐在家门口挣钱,我们全家从心眼里感谢他啊!”


 
上一篇:法律援助让农民工不再忧 “薪”
下一篇:加快服务体系建设 筑牢权益维护根基 ——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陆伟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