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加快服务体系建设 筑牢权益维护根基 ——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陆伟
发表时间:2021-01-2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0

加快服务体系建设 筑牢权益维护根基

——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陆伟

记者 黄茹茹 通讯员 张响响

县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县“两会”吹响了我县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的号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闻号而动,及时召集全局党员干部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措施,迅速掀起学习县委全会热潮。日前,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采访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陆伟。

陆伟表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照县委“全会”和县“两会”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要求,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服务理念不动摇,以创建“双拥模范县”为总抓手,紧紧围绕“服务体系从有到优、拥军褒扬亮点纷呈、涉军信访持续下降、就业质量稳步提升”目标定位,引导激励全县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创新举措,为早日实现响水“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推进服务体系建设。以推进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五有”建设落细落实。合力推进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信息网络平台建设,全面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筑牢权益维护根基。组织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深入推进退役军人矛盾问题排查梳理,分类建立动态管理台帐,切实发挥好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服务功能,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落实移交安置政策。严格落实安置政策,采取量化评分办法,大力推进 “阳光安置”。积极探索实施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军人“直通车”式安置办法,以更好的体现人岗相适和人文关怀的要求。

提升优待抚恤水平。建立困难役军人台账,完善享受国家重点优抚对象电子档案,同时借助优抚核查和大走访的契机,用好用活关爱资金,提高救急济难水平。

强化教育阵地改造。对县烈士陵园相关节点进行改造,全面提升烈士陵园服务功能和整体形象。

拓展就业创业渠道。做好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加强与教育部门以及高校合作,推动面向退役军人单列计划、单独招生,推进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围绕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等,推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

强化双拥结对共建。以创建“双拥模范县”为着力点,认真开展“八一”“春节”拥军优属活动,按照“共建对子不减,实事项目显著增加”的原则,大力实施一批在县内有影响的重点实事项目。

大力宣传培树典型。坚持内推外宣,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最美爱国拥军模范”“好军嫂”“兵妈妈”等评选活动,进一步增强双拥模范、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上一篇:银灰的粉丝亮堂了群众心
下一篇:智秀纸业捐赠1.5万只口罩助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