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1-2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0

县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郭超主持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1月19日上午,县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对当前有关工作和相关文件进行研究部署。县长郭超主持。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强化法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把法治政府建设与营商环境提升相结合,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的理念,“清单化、具体化”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要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围绕市“两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响水实际,逐条研究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创新举措、硬化责任,确保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从严防人、精准防物、快打疫苗、普戴口罩、正常生活”的要求,突出“人”“物”同防,精准管控,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加强进口和国内重点地区冷链食品、快递物流的检验检测,有效防范和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扎实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情况异常人员的排查、核查、管控,严厉打击走私行为,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分工负责,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跟踪问效,定期梳理汇总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会办解决。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督查推进,确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研究了《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镇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工作按计划实施到位。要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压实责任,加强督查、检查、巡查,推动各类隐患逐一销号整改到位。要结合冬季、春节安全生产的特点特征,聚焦人员密集场所、既有房屋等重点,有针对性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研究了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安排。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慰问,精心组织慰问活动,确保困难群众慰问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规范资金使用,确保专款专用、专物专用,让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研究了全县医疗救助政策。会议强调,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让困难群众的医疗救治得到有效保障。要精准识别救助对象,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切实提高医疗保障的公平性、实效性。要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操作程序,切实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医疗救助资金监管,打击骗取医疗救助资金行为,防范医疗救助资金运行风险,保证医疗救助资金安全。

会议研究了《响水新型智慧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进一步加强对工作的研究,突出群众生活、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做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要整合资源,信息共享,破除部门间的信息孤岛,促进数据互联互通。要坚持系统思维,创新体制机制,有力有序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区、各部门要统筹做好春节前和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一着不让抓好经济组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坚守安全环保、信访稳定、社会治安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郭超专题调研税收组织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