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小小网格员 发挥大作用
发表时间:2021-01-2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1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喻慧 毛佩佩

她叫吴红英,是响水镇新上岗的一名专职网格员,也是一名调查员、宣传员、服务员……集多种身份于一身。

一只口罩、一件红马甲、一只红袖章、一个工作日志本,吴红英正式上岗了。她上岗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做好网格内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工作。她和同事们走街串巷,逐栋逐户上门走访,询问近期有无外地来响人员,宣传冬季疫情防控注意点,劝导居民近期尽量不出远门。

工作中虽然会遇到一些困难,但作为网格员,吴红英却总说:“我们是网格员,是网格的‘大家长’。为群众服务,为居民解忧,这是我们的职责,是我们的任务。群众有困难,我们要时刻准备向前冲。”

在进行入户走访时,吴红英时常会被一些老年人拒之门外,即使开门了也不愿多说什么。针对这个问题,她转变走访方式,变上门走访为社区蹲点调查。逐步加强居民对她们的信任,网格工作开展也变得顺畅。目前,辖区居民已都加入网格微信群中,网格内的大事小事都能在群里互相交流,有信息及时在群内转发,有问题大家可以通过微信找网格员。

作为一名小小的网格员,吴红英希望能在小小的网格发挥大大的能量,为居民排忧解难,做好上级安排的每项任务,团结好物业等各方力量,服务好网格内的每一位居民。


 
上一篇:响水供电公司—— 做好用电服务 悉心保障拆迁
下一篇:肩负使命谋发展 奋力建设新六套 ——访六套中心社区党工委书记顾爱红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