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肩负使命谋发展 奋力建设新六套 ——访六套中心社区党工委书记顾爱红
发表时间:2021-01-2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2

肩负使命谋发展 奋力建设新六套

——访六套中心社区党工委书记顾爱红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顾娟 匡吉

近日,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县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县“两会”精神采访了六套中心社区党工委书记顾爱红。“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必须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起步就是冲刺的力度,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顾爱红信心十足地说,“要做好今年工作,必须以县委全会和‘两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两争一前列’要求,坚定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大力实施‘绿色转型、海河联动、一体发展、民生优先’战略,坚持‘四个聚焦’,奋力推进产业社区、美丽社区、幸福社区建设,不断开辟六套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聚焦产业兴区,大力提升发展硬实力。发挥六套区位优势、劳动力优势,做足道口经济文章。始终坚持“项目立区”理念,依托尊翔纺织、腾弘纺织等龙头企业,加大招商组织力度,全力招引一批产业链项目。利用废黄河故道天然资源,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重点打造西兰花配套产业、特水休闲观光农业和高速、高铁两侧林下经济等三大特色产带。大力招引农业产业化项目,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品牌,全力构建一村一品产业新格局。

突出生态宜居,大力塑造镇村新颜值。统筹推进老集镇提升和新型社区建设,集聚集镇人气,提升集镇气质,拉动集镇经济。抢抓政策机遇,积极推进农房改善,加快新型社区建设,启动新建医养结合小区,再吸纳一批农户入镇居住,进一步壮大集镇规模。大力提升集镇基础设施,高标准、特色化改造临街门面房,实施一批亮化美化工程,丰富街道景观。推进集镇水体整治,抓好县乡村河道疏浚工作,实现水清岸绿景美,打造六套老街特色。

坚持民生优先,大力增进民生新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民生补短板任务,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抓好中心小学西拓工作,改善提升现有敬老院,新建2000平方米市民广场,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低收入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抓好安全治理、环境治理、平安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保持从严要求,大力塑造队伍新形象。坚持全面从严,用活“三项机制”,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抓住“换届”契机,抓好村居两委干部队伍选配,着力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班子中。积极推进“四优”支部创建,积极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抓好镇村干部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管、从严监督执纪,确保“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上一篇:小小网格员 发挥大作用
下一篇:关爱留守儿童 用爱传递温暖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