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暖心套餐”让客籍教师幸福过大年
发表时间:2021-01-2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9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日前,响水中学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鼓励外省籍教师就地过年。目前,该校60多名外省籍教师都做好了留校过春节的准备。

距离春节还有十多天时间,响水中学准备了一系列暖心活动,让就地过年的教师也能感到家的温暖。张馨文是响水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家在甘肃省庆阳市,按照以往,过年都是回家与亲人团聚,但对于今年学校出台的不返乡倡议,她表示积极支持。张馨文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相对来说比较严峻,因此我们外省籍教师服从学校部署安排,响应学校号召,自觉服从大局,就地过年。我们自愿留校并签署个人承诺书,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

来自甘肃省陇南市的桑高高是响水中学教坛新兵。他平日的工作非常忙碌,虽然很想家,但是为了配合防疫工作,他还是决定今年留在响水过春节。桑高高说:“今年过年,我选择不回家,留在响水过年,学校也为我们外地老师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我想我们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度过一个美好的春节。”

记者了解到,该校决定在春节前后,为留响过年的外省籍教师举办“迎新春、贺新年”系列活动,让留校教师感受第二故乡的温暖。响水中学副校长许利国表示,学校将全程开放课程基地,体育馆、教学阅览室、健身房、影视剧场等场所,在全力给予后勤保障的同时,丰富留校老师生活,年三十下午还将提供食材,组织老师包饺子、搓汤圆、贴对联,让外省籍老师深切地感受到我校的人文关怀。


 
上一篇: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 ——访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口岸办主任王成连
下一篇:网格员热心来相助 残疾人有了身份证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