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网格员热心来相助 残疾人有了身份证
发表时间:2021-01-2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9

本报讯 (通讯员 王蕾 毛佩佩 刘志洋)近日,陈家港镇海安居网格员王月霞很早就起床了,带着辖区居民毛贵英老奶奶赶到派出所,送上了锦旗。“为百姓解忧,做人民满意公仆。”派出所民警朱萌大大咧咧地读了出来,“实在过奖了,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还得从20年前说起,一次毛贵英上街买东西遇到一名流浪女子,该女子肢体残疾,走路一瘸一拐,且不会说话,智力也有缺陷,遇到人只会呵呵一笑,且穿得破破烂烂,饿得几乎无法站立,只是一个劲拉着毛贵英的衣角呵呵笑。毛贵英一时动了恻隐之心,便将其带回了家。原本只想暂时照顾一段时间,没想到这一养就是20年。在这20年里,毛贵英就像对亲生女儿一样,对她不离不弃,两人相依为命,亲如一家。

由于家庭生活困难,毛贵英便想着给自己的这个“女儿”办个残疾证或低保,每月有国家补助可以缓解生活压力。可是去村委会和派出所一打听才知道,事情远没那么简单。办残疾证或者低保得先有户口,可办户口要先找到有血缘关系的亲属才行。在当时通讯条件还不发达的情况下,去哪里找她的亲属呢?

一晃多年过去,2020年,辖区网格员王月霞将毛贵英一家的情况汇报给了新任网格长汪彦昌,汪彦昌听了心中一阵动容。于是,他和王月霞等网格员积极奔走,与片区民警协调研究解决办法。由于国家相关政策的放开,最终决定将其户口放在海安居集体户头下,一件积压多年的难事就此解决。在办户口的那天,大家为起名的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网格长汪彦昌说道:“以前大家都叫她‘无名花’,一朵无名的坚强之花,就叫她吴明花吧。”于是,已经50余岁的吴明花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有了自己的名字。

目前吴明花的残疾证和低保正在申报中。“多亏了我们居里的网格员和派出所的民警同志,更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说完这话,毛贵英激动地热泪盈眶。


 
上一篇:“暖心套餐”让客籍教师幸福过大年
下一篇:“向前一步”不让群众添堵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