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向前一步”不让群众添堵
发表时间:2021-02-0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31

通讯员 汪树明

1月28日上午,在县城幸福南路阳光雅居东门北侧,笔者看到一只掀开的排污井盖旁,两位清掏师傅正吃力地将满勺油污提起,倒进旁边的手扶拖拉机斗内。笔者走进低头探望排污井,掏净的排污井,水哗哗地从管道顺畅流出。

随后笔者前往县住建局城建科,他们表示这是住建局按照主动“向前一步”要求,对下水道进行疏通,让群众过年“不添堵”而采取的突击清掏行动。

原来,阳光雅居东门两侧有几十家餐饮店,饭店因未办理排污许可,私接管道排放油污致周边下水道污水漫溢。县住建局立即与城管局、水务局、环保局进行对接,对阳光雅居东门北侧下水道现场察看、了解,发现店面门前人行道上有排污井30座,工作人员抽查了8座排污井,由于店面没有设置任何隔油、沉淀装置,其产生的油、污水都是通过排污井直排入人行道上雨水管道,造成排水管道堵塞。加之前段时间气温较低,油污冻结成块,管道堵塞更为严重。

据了解,住建局正在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要求将整顿成效体现在工作效率上,体现在为民服务上,要有“向前一步”的自觉意识,尽快解决堵塞问题,让群众不因下水管道堵塞而添堵,过个顺畅的年、开心的年。群众的事,一刻也不能耽搁,必须立即安排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清掏,于是就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上一篇:网格员热心来相助 残疾人有了身份证
下一篇:李景婧:“走心”服务暖人心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