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多家企业推出暖心“大礼包” 倡导就地过年
发表时间:2021-02-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2

本报讯(记者 茆训江 张佳奇)春节将至,我县多家企业提前谋划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纷纷通过以岗留人、以薪留人、发放“留岗红包”、增发“过年礼包”等诸多措施,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进入2月份,江苏库纳实业有限公司订单量持续增加,产品供不应求,该公司计划全年完成产能28000吨,一季度准备完成6000吨,企业员工几乎每天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既定目标的顺利实现。来自山东烟台的油会安,原本计划春节假期回乡探亲,得知公司的订单量大,工期紧,便决定留在企业过年。“根据今年春节企业就地过年的倡导,同时公司也出台了相应的暖心措施,吃住这些什么的安排的都很好,我就选择就地过年了,没有顾之忧,这样春节也能在这儿放心的工作。”油会安微笑着告诉记者。

江苏库纳实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导,对外地员工的工作、生活做到安排细致、关心到位,保障员工能够就地过个“安心年”。江苏库纳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培武表示,公司已落实了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的相关政策,出台了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的相关补助,并规定公司所有部门负责人,陪员工一起就地过年,同时加大年后“开门红包”的发放额度。

和库纳实业一样,时下正是江苏富星纸业有限公司的生产高峰期,白板纸的市场形势一路向好,订单量不断递增。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备足4万吨左右的原材料,保障春节期间不放假、不停产。在此期间,除了对外地员工发放年终奖1万元外,每人额外增发2500元,同时假日期间食堂免费提供工作餐,除夕夜上班的员工每人每天可领取300元压岁钱,并发放3倍的工资,让外地员工暖心过年。该公司制浆车间员工周志国和机修工王磊都兴奋地表示:他们外地的所有员工,已做好了一切准备,为企业春节期间正常生产做出一定的贡献,同时也安安心心在这里过好这个别样的春节。

最近,江苏金田纸业有限公司第二个车间的生产线开始设备安装,据现场的技术人员金电明介绍,近阶段是最忙的时候,许多外地员工都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为设备尽快安装到位而坚守在一线。金电明说:“今年就不准备回家过年了,公司在福利、生活等方面都有很大的补贴,我们就在响水就地过年。”

连日来,县内各企业按照市、县疫情防控精神,“花样出招”纷纷发放新年“大礼包”,积极倡导客籍员工就地过年,并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生产计划,保障企业不停工、不停产,同时努力让客籍员工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春节。


 
上一篇:县红十字志愿者情暖病灾户
下一篇:寒冬暖如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