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农业农村局培优做强五大特色主导产业
发表时间:2021-03-0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5

重抓“两大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

县农业农村局培优做强五大特色主导产业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益强)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抢抓时机,大干当前。农业执法局的同志围绕春耕物资保供、农资质量安全、农机条线人员围绕春耕备耕的农机维修保养等,深入基层一线,调查了解情况,科学安排,精心准备;蔬菜、粮油、畜牧、植保等多个职能站所的技术人员也纷纷来到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农民朋友,不失时机抓好以三麦除草、施肥、春季蔬菜管理定植等工作,确保不误农时。

为确保预期目标如期实现,该局以“两大工程”为抓手,狠抓粮食生产安全不动摇,确保粮食生产面积稳定在126万亩以上,产量稳定在60万吨以上;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陈家港镇全域推进,其他镇区落实一个村居整体推进;实行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全面达到“田容田貌‘颜值’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生态环境有效改善”的建设标准。确保2021年全县建成16.66万亩高标准农田。打造10万亩优质稻麦超高产基地。充分发挥扬大张洪程院士团队的技术优势,强化场地联动,按照“经营农场化、技术集成化、稻麦产业化”运作模式,采用水稻钵苗机插摆栽技术,在大有、陈家港、南河、运河四镇打造10万亩优质稻麦超高产基地。

以特色主导产业为重点,着力推进农业结构优化。立足现有产业基础,继续优化调整农业结构,着力发展壮大西兰花、经济林果、特水养殖、生猪养殖等特色主导产业。积极构建农业产业体系。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工业化思路抓农业园区建设和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每个镇区要建设一个高标准农业产业园,大力推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新增市三星级以上农业园区3个以上。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延伸农业全产业链条,全年新实施千万元以上农产品加工项目10个、亿元以上项目2个。全面建成九丰研发中心,食品高新产业园年内落户企业5家以上,大力推进融合发展。以观光休闲体验农业为方向,持续推进S337沿线十里桃园观光带建设,提升韩家荡天荷源景区形象。同时,结合美丽宜居乡村和特色田园综合体建设,适度植入农旅元素,拓展农旅功能,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上一篇:县总工会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发改委“四破”直指服务“软肋”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