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粮田”变“良田”
发表时间:2021-03-0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8

本报讯 (记者 吉林)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是农业“三大工程”之一。今年,我县立足实际,用足用好政策,主动适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需求,多方筹措资金,积极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不断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一大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快马加鞭,持续加快建设步伐。

陈家港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覆盖草港、王商、中兴等村居,项目区约1万亩。3月5日,记者在该项目二标段2500亩的农田里看到,四台工程机械在麦田里忙着开挖沟槽、铺设防渗渠、运送混凝土。江苏海洲建设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潘成龙说:“目前工程已进入防渗渠铺设阶段,为确保在四月上旬如期交付,我们加班加点施工,每天工作10小时,抢抓有利时机,确保准时完工,交付使用。”

南河镇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安宁片区,两台挖掘机正在农田里开挖U型槽,农桥、涵洞等项目也在加快推进。江西崇仁县水利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洪春明表示,南河镇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目前已完成85%,公司组织了17台机械设备,33名工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四月上旬顺利完工。张集、小尖等镇区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也在积极抢抓当前晴好天气,一着不让加快施工进度。

我县2020年度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总投资1.38亿元,项目区内共配套建设泵站77座,配套线路9.8公里,疏浚沟渠35公里,涵洞658座,实施管道灌溉7000亩。为了保证建设项目如期竣工,早日造福于民,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建设项目有关单位,多措并举,保证施工现场人力上得足,马力开得足,时间打得足。


 
上一篇:中康金属材料—— 瞄准高端市场跻身不锈钢产业集群
下一篇:2021响水(深圳)绿色动力产业招商恳谈会成功举行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