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植树栽绿春意浓
发表时间:2021-03-1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3

记者 汪正清

初春三月,微风送暖,正是植树的大好时光,响水大地随处可见人们植树造林的身影。3月11日,县四套班领导、“四办”工作人员、驻响官兵以及响水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人员200多人,在县城迎宾大道北侧、灌江中学东侧100多亩的地块上开展义务植树,仅一个早上就栽植树苗1000余株。

早上7点多钟,响水镇90多名机关干部和城南社区30多名网格员身穿红马夹,早早来到植树现场。镇农业农村局局长刘道霞在现场负责组织协调,他把三个人分成一组,分工协作,加快栽植保进度;镇林业技术员张小飞现场负责技术指导:树坑要挖大,且达到40公分深、50公分宽的要求,然后进行两次培土浇水,用土覆盖踩实,这样才能保证成活率。

植树现场30余名身穿迷彩服的驻响空军和武警,不怕苦,不怕累,个个精神抖擞。有的战士手上磨出血泡,仍然挥锹舞锨,抢着干。县林业站站长王建平和县林苗圃技术员魏玉国也在现场负责技术指导,并同战士们一道挖坑栽植。

盐城市连万家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这片成片林地块的中标单位,该公司在张集韩家荡和小尖郭庄两个村拥有育苗基地1000多亩,可以为全县提供6000亩成片林栽植所需的树苗。公司负责人丁丛林告诉记者,这里将栽植榉树4000多棵,公司负责提供树苗和技术指导,包栽包活。一个月以后,新栽的树苗将吐出嫩绿,成为响水城南一道靓丽风景,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再添一抹绚丽色彩。

小尖镇把绿化造林作为改善环境面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除在全镇18个村居实现应植全植外,计划新增街头绿地3.2万平米。图为3月11日,朱浦村村民在大寨河堤忙于植树。

通讯员 叶凡 摄

3月11日,陈家港镇组织镇村干部在伏路河岸义务植树,栽植女贞、垂柳等各类常绿树木,打造15公里绿色长廊。图为植树场面。

通讯员 姚同来 摄

连日来,我县各镇区抢抓春季有利时机,组织网格员积极参与春季植树造林活动。

通讯员 刘飞虎 喻慧 毛佩佩 摄


 
上一篇:我县召开春季定兵工作会议
下一篇:响水供电—— 开展“学党史 种安全”主题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