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农业农村局实施“三大工程”助力丰产丰收
发表时间:2021-03-2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9

提升标准 发挥优势 示范带动

县农业农村局实施“三大工程”助力丰产丰收

本报讯(通讯员 张益强)县农业农村局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的重要性和在全局工作中的战略定位,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格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全面实施“三大工程”,稳定粮食生产,确保粮食生产面积稳定在126万亩以上,产量稳定在60万吨以上。

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我县将在陈家港镇全域推进,其他镇区落实一个村居整体推进,实行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全面达到“田容田貌‘颜值’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生态环境有效改善”的标准,确保全县年内建成16.66万亩高标准农田。充分发挥扬大张洪程院士团队的技术优势,强化场地联动,按照“经营农场化、技术集成化、稻麦产业化”的运作方式,采用水稻钵苗机插摆栽技术,在大有、陈家港、运河等镇区,打造10万亩优质稻麦超高产基地。组织实施2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建设。狠抓优良品种和绿色高质高效技术示范应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上一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和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县税务局助推市场主体快速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