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黄圩:全面落实政策 情洒退役军人
发表时间:2021-04-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15

本报讯 (记者 刘冉冉 刘中勋)黄圩镇以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为目标,大力传承和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动力,把创建过程变成发扬铁军精神、提升军民融合的过程,奋力谱写新时代“军民一家亲”新篇章。

前不久,黄圩镇在退役军人常态化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双套村二组93岁的退役老人杨应学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想要一把轮椅。4月13日,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杨应学老人家中,将崭新的轮椅送到老人家中,给老人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老人坐在轮椅上,连连表示感谢,还委托儿子把一面写有“深切关爱退役军人、帮扶援助雪中送碳”锦旗送到黄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手中。杨应学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给我送来了轮椅,让我更好地过好晚年生活。”

一把轮椅,织起关爱退役军人的纽带。黄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实际行动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坚持“日常+特殊”,做好日常谈心谈话,关心照顾,并在国庆节、春节等节日开展活动,倾听退转军人心声,共解决退转军人面对的困难10多件。同时做到“关爱+重用”,充分调动退役军人吃苦敢担当、作风纪律好的优良品质,释放退役军人在发展黄圩中的最大能量。

黄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卢春晓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同时,开展爱国主义国防知识教育活动,面向群众开展国防和双拥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人人关心国防、人人参与双拥的浓厚氛围。

今年是省级双拥模范县的考评之年,黄圩镇党委坚持把双拥工作和国防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国防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并在全镇大力开展国防和双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全镇武装工作和双拥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黄圩镇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和8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为全镇现有的763名退役军人提供大病救助、信息登记、政策咨询等全面服务。


 
上一篇:经济开发区活化“党史课堂”
下一篇:小尖加快打造千亩级连片高标准农田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