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红色故事激荡心灵 深情礼赞百年大党
发表时间:2021-05-0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02

红色故事激荡心灵 深情礼赞百年大党

——运河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讲比赛侧记

记者 王静

“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我们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100多万名党员……”4月30日下午,运河镇开展“讲红色故事 学百年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讲比赛,11位来自镇各部门以及村居的参赛选手依次走上舞台,通过流利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饱含激情地讲述了一个个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我们党的奋斗历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和丰功伟绩,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展示了青年党员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据镇组织委员顾海燕介绍,此次活动采用青年党员喜闻乐见的宣讲比赛形式,旨在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大家的初心更坚定,工作态度更端正,未来的奋斗目标更明确,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努力使每一项工作都出色出彩。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用鲜活的事例和感人的故事讲述了一批为祖国作出牺牲的革命烈士,深情礼赞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等,用激昂的斗志和铮铮的誓言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念和决心。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讲盛宴,现场不时发出阵阵叫好声。

“请获奖的孙丹晖、施亮亮、杨瑶、易梦婷……上台领奖。”随着主持人金鑫的宣读,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此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孙丹晖是一位年轻的党员。“从前期的准备到现场比赛,让我对党员的初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红色文化发扬好、传承好,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孙丹晖心潮澎湃。

镇长周勤春表示,此次活动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有效载体,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实践课,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好、用活运河的红色资源,讲好运河感人的红色故事,在红色基因里汲取信仰力量,在讲红色故事中悟初心固本色,进一步激励全镇上下奏响激昂奋进的红色主旋律,汇聚起建设运河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上一篇:县人社局举办庆“五一”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工业经济区:党史教育进企业 提高发展软实力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