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工业经济区推进党史教育激发内生动力
发表时间:2021-05-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07

往心里走 往实里做

工业经济区推进党史教育激发内生动力

本报讯 (通讯员 高坤鹏)5月6日,响水工业经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谈交流发言活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率先垂范,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精心部署推进。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党史教学学习进企业,督促辖区各企业党组织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内容和形式、指导和督促、质量和效果相统一,确保企业党史学习方向不偏、焦点不散、靶心不变、标准不降,引导广大党员在生产第一线锻炼能力、建功立业,推动辖区企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理论学习。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工委扩大会议、每月党日活动、党小组学习以及自学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系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籍,以及《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推荐书籍,真正做到读原著、学党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往心里走、往实里做。按照重点深学一本书、作一次交流发言、写一篇心得体会、讲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专题宣讲的“五个一”要求,采取“理论学习+现场学习+宣讲研讨”方式,积极开展交流活动。截至4月底,已开展集中学习8次,6名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创新载体形式。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育引导作用,组织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前往陈家港烈士陵园举行悼念革命烈士仪式,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真理力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同时,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调度,掌握了解各部门学习动态,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问题,通过党史知识测试、笔记检查等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党史学习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带头改进作风。坚持领导带头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份以来,所有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深入生产企业、项目现场,通过开展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活动,广泛收集企业、职工意见建议。对企业、职工反应的道路交通、职工食宿、招工用工等“急事、难事、愁事”和“痛点、难点、堵点”,分别牵头,逐项领办、逐个解决,逐条“销号”,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我县田径健儿省赛喜摘4金4银3铜
下一篇:聆听革命故事 厚植奉献情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