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汲取信仰力量 勇担为民使命 ——南河镇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发表时间:2021-05-1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10

通讯员 李四阳 王声高

初夏南河,激情似火。看“红色展览”、访“红色村居”、观“红色电影”……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高潮迭起。翻看一季度成绩单:一项项民生实事推进有力,6条黑臭河道、19条村级河道整治后重现碧水蓝天,10公里县道302绿化长廊景色宜人;招商引资项目捷报频传,10个项目次地签约开工;农业生产如火如荼,西兰花丰收在望,早春西瓜抢鲜上市……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把为民服务的成效、推动发展的实效作为检验学习教育的标尺。”南河镇主要负责同志如是说。

“学习也是工作,学好党史才能更好工作”

镇党委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挂帅,专门设立办公室,由分管领导任办公室主任,制定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组织全镇工作的节点推进。镇在全县工作部署会后,立即召开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镇主要领导就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上好第一课,要求全镇上下要准确把握好“为什么学”“怎么学”的问题,并明确指出,“学习也是工作,学习好党史才能更好的工作”。各村居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新时代文明活动站、广播、宣传栏等平台载体做好宣传工作,造浓党史学习教育氛围。镇领导小组集中采购党史学习书籍1919套,分发给全镇党员,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镇纪委牵头,动态督查各支部的学习情况,通过会议、简报等形式做好通报,明确把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形式多样学好党史,构筑精神新高地”

镇各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中心学习组、周六学习日、道德讲堂等阵地和平台,组织书记上讲台、专家讲党史、百姓名嘴上党课等活动,通过听报告、看视频等形式,让党员干部明白,党史学习教育是构筑精神高地的实际需要,必须原原本本学,稳定心神学。镇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组织人员,整理搜集全镇范围内的红色故事,进村入户挖掘烈士和先进人物事迹,把材料印发相关部门,整理成课堂讲稿、文艺剧本、宣传海报、广播稿等,内容通俗易懂,形式多种多样。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班子成员、村居书记开展红色资源讲党史“第一课”活动,参观加庆村红色教育示范基地,通过听报告、看实物、重温入党誓词等,了解历史,感受历史,牢记历史。全镇各支部还通过组织党员和群众,看镇区的变化、村民住房的改善、出行的便捷等吃、穿、住、行,忆苦思甜。请“三老”通过“口袋书”“板凳会”等形式,实景宣讲,触景生情,讲清讲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各支部还结合建党百年开展系列活动,组织万人看变化,参观新社区、西兰花海、九丰农业产业等,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永远不忘党的恩情,永远跟党走。王集、头甲等村居还组织红歌汇演、广场舞比赛等活动,寓教于乐。

“实干担当用好党史,多为百姓办实事解难事”

党史学习教育最终的落脚点是为民办实事。镇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定实施改厕3000户,铺设黑色路面10公里,整治黑臭水体7条,疏浚“一村一河”19条,改善农房400户,搬迁散坟1500穴,新建公厕5座、污水处理站10个,镇区新建停车场2000平方米,新增绿地3800平方米,改扩建菜市场,建成健身休闲广场3处,各项实事工程如火如荼推进。该镇上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拼搏意识、争先意识、担当意识明显增强,镇村紧紧瞄准“开门红”“双过半”等年度工作考核节点,抓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全镇新签约项目7个、新开工项目3个、在手有价值项目信息12条。镇各支部、各条线、各部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推进为百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集中排查、分头交办、合力攻坚,做到知行合一,助力发展。各支部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品牌创树、特色打造,争一流、创佳绩。镇政法部门通过组织开展“机关党员进网格”活动,60名机关党员通过定期下村入网格,帮助网格内村民解决困难和矛盾128件,助力基层治理,促进村居工作开展。


 
上一篇: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下一篇:悬挂光荣牌,让最可爱的人最光荣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