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发表时间:2021-05-0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09

六套中心社区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六套中心社区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党史教育的落脚点、出发点,聚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着力改善民生实事。

农桥建设保畅通,区农路部门同志深入全区境内,调查农桥通行状况,对影响群众安全出行的农路危桥,制定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农桥安全畅通。4月份新建拾塘河桥、五套桥、三新桥3座农村危桥,在农桥新建实施过程中,落实到具体部门、村居,责任到人,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在今年11月底前建成通车。污水处理净河道,组织村建、村居对全区境内的污水进行全面整治,抽调环卫保洁人员50余名、打捞机械5台,实行污水处理包干到人,打捞河道内的白色垃圾,割除河道及两旁的杂草,疏通淤堵河道,保证河水流畅。目前,社区集镇、同兴村、湾港村等村居污水处理管网及处理设施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健康服务送万家,组织六套卫生院、区合管办等单位部门组建健康服务志愿队,下村走访,重点走访60周岁以上老人、病灾户、生活困难群众,并为18周岁以上人群免费体检,开展健康宣讲教育、慢性病防治讲座,免费送发爱心药品,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顾娟 匡吉)

县生态环境局 5月6日,县生态环境局以“党课+电影”的形式,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一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回顾了百年党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把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岗位作贡献,争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大型文献纪录片《铁军——新四军的故事》。通过亲历者回忆,专家评述,实物印证和实地寻访,还原了感人的历史瞬间。鲜血铸就的新四军铁军精神,是民族精神的缩影,也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好铁军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形成“大环保格局”,引领响水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徐爽)

产旺村 5月6日,七套中心社区产旺村党总支开展“汲取奋进力量,为民多办实事”活动,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小组长近二十人前往吕恩覃烈士革命事迹陈列馆,开展红色历史学习教育。在陈列馆大家聆听了讲解员对吕恩覃烈士革命历程的介绍,通过展厅展出的珍贵历史图片和历史实物及一张张感人的照片,回顾了吕恩覃烈士奋不顾身为人类求解放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吕恩覃烈士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迎难而上、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大家的思想和心灵都受到了洗礼。通过聆听讲解,现场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红色基地学习教育为契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承先烈遗志,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担当,为民多办实事,为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缪福康 胡元同)


 
上一篇:“微德育”无声滋养“真善美”
下一篇:汲取信仰力量 勇担为民使命 ——南河镇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