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顾云岭检查指导夏收夏种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0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9

顾云岭检查指导夏收夏种工作时要求

突出“抢”立足“早” 确保丰产丰收

邵礼青等陪同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6月8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检查指导夏收夏种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以及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眼下正是夏收夏种的关键时节,响水大地一派繁忙景象。一路走来,大型收割机械正在抓紧收割麦子,小麦秸秆打成捆立在田头,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农民脸上。

“小麦田头价格是多少?你们主要的销售方式是什么?”顾云岭先后来到七套中心社区七套居现场点、南河镇加庆村现场点进行实地查看,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小麦产量、收购价格等相关情况,强调要密切关注异常天气变化,抢抓有利时机,科学组织好收割,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在陈家港粮库,顾云岭与负责人边走边看,仔细了解夏粮收购仓容准备、粮食烘干以及粮库日常运行等相关工作情况,强调要切实扛起国有企业担当,不断加大技术改造,确保实现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检查中,顾云岭指出,夏收夏种事关全年农业丰收和农民增收大局。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各项决策部署,突出一个“抢”字,立足一个“早”字,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切实抓好夏收夏种工作,确保丰产丰收、粮食安全。要进一步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以市场化为主导,发挥好农业经纪人作用,让农民从种粮中获得更多收益。要合理利用现有粮食储备仓容,改善通风、熏蒸、控温等储粮条件,提升仓容标准,完善服务功能,保证粮食市场稳定有序。要高度重视农机安全,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形势稳定。


 
上一篇:郭超会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下一篇:市人大来响检查《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