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小尖抓好田管保丰收
发表时间:2021-07-08     阅读次数:     字体:【

早发现 早防治 早见效

小尖抓好田管保丰收

本报讯(通讯员 张益强)连续多日的降雨,使小尖镇境内地势低洼的秋熟作物田块严重积水。7月6日,镇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在工作群里发布技术指导意见,要求各村居及时组织群众冒雨踏田,开沟放水,降低田间水位,防止造成渍害,保证农作物顺利生长。

今年在田秋熟作物7万多亩,小尖镇积极引导农民一种就管,从头抓起,扎实抓好以“水田肥水管理、旱田除草施肥”为主的田间工作,使水稻和夏玉米早分蘖,成壮苗,搭好丰产丰收的架子。

针对水稻和玉米不同生长阶段的个性特点,镇农业农村局的农业技术人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一着不让地抓好以水稻和夏玉米为主的田间管理工作,确保秋熟主要农作物丰产丰收。农业技术人员精心编写当前在田作物科学管理技术明白纸,专门组织召开村组干部和种田大户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会议,进行宣传发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借助短信微信平台、召开现场会等形式,向广大农户广泛宣传抓好水稻和夏玉米田间管理技术以及病虫害综合防治知识,让农户抓住防治适期,科学合理用药,提高防治效果。针对水稻当前田管重点与特点,镇农业农村局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关口前移”的防治原则,指导农户合理用药,科学防治。农业技术人员还不间断地深入田间,对水稻病虫害发生变化情况进行动态监管,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并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力争做到早发现、早防治、早见效,为秋熟作物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运河:一线走访解民忧
下一篇:六套列出三张清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