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长办公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7-25     阅读次数:     字体:【

县长办公会议召开

陆文忠主持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7月24日晚,代县长陆文忠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县领导刘中明、李益、王鲁文、许学宏、纪劲松、贺琰、张炜生、薛风林以及相关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研究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统一指令、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加强部门联动,切实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强督查,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防汛防台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密切关注天气和汛情发展趋势,加强巡查值守,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进一步摸清底数、排查隐患、整治到位,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县城乡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房屋结构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做好既有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政策的研究学习,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成效好。要明确责任分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确保我县既有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 2021 年教育现代化扫尾项目。会议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群众最为关心的民生工程,要加快完善待建项目的规划设计和手续审批等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具备开工条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规范推进各项教育现代化项目建设,确保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用一流的教学业绩回应群众期盼,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研究了《响水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奖励办法》。会议强调,服务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抓好服务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镇区和企业要共同学习消化、领会吸收政策文件精神,做到知晓政策、争取政策、用好政策。全力以赴抓主体培育,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相关政策措施,积极兑现资金奖励,奋力推动我县服务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省、市属驻响单位拟提请县政府研究和支持事项。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主动跟进服务,积极对接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为省、市驻响单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帮助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共同努力为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我县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汲取“三种力量” 谱写政法新篇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