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增强履职能力 护航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21-08-16     阅读次数:     字体:【

增强履职能力 护航经济发展

——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纪劲松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白贵波

“我们公安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护航发展、维护稳定上善于履责、敢于担责,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干事本领,为加快建设‘四新响水’保驾护航。”8月13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纪劲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定地说。

以实干担当为标准,提升发展质量。强化忠诚使命。深入推进政治建警,坚决做到对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决策“零折扣”执行,对影响全县发展的违法犯罪“零容忍”打击,对有利于全县发展的重大项目“零门槛”服务,对推动促进全县发展的企业“零干扰”管理,始终与全县发展大局合力合拍、同向同行。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活动,做到有规必依、执规必严、违规必究,确保公安队伍纪律严明、作风优良。

以护安保稳为主责,增强履职能力。发起“灌河行动”凌厉攻势,紧盯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民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既抓大案要案、又抓民生小案,最大限度挤压犯罪、整肃秩序。严厉打击黑恶、金融、涉疫、扶贫、诈骗等领域犯罪,铁腕整治各类突出治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平安指数、安全指数。建立以主动发现异常为目标,深度管控处置的一整套工作机制,抓好矛盾纠纷滚动排查、维稳处突力量建设,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群租房、危险物品、寄递物流、水域、重点目标安全监管,坚决守牢公共安全底线。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第一要务”,抓细抓实社会及社区防控、数据核查、流调溯源、通道查控和内部防护,持续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主阵地、让警徽闪耀在阻击战役最前沿。

以便民利企为切入,提高服务水平。以硬措施落实好服务企业、保障发展各项举措,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投资环境、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让企业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构建“亲”“清”警商关系,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多角度的精准服务。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服务”实践,在政策允许内,坚决做到能放则放、能简则简。加强对执法权力的管理、监督和制约,建立健全覆盖各个执法环节的标准规范,规范执法权力运行,做到严格依法履职。加强“全访评”民意监测问题整改,把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追求效率与实现公正、执法目的与执法形式有机结合起来,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 监督深入一线 盯紧疫情防控
下一篇:我县分组讨论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报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