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
发表时间:2021-08-22     阅读次数:     字体:【

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

郭超主持并讲话 陆文忠徐健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8月21日下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县委书记郭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陆文忠,县委副书记徐健,县领导杨荣生、刘高山、周飞、李刚、纪劲松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法治响水建设规划(2021-2025 年)(讨论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着力夯实全面依法治县政治根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中,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要以建设完善的响水法治体系为总抓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强化尊法意识,筑牢法治根基。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法治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把握“依宪执政”的基本要求。坚持以宪法为根本准则,依照宪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切实捍卫宪法尊严、维护宪法权威。要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认真研究解决法治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深刻把握“坚持统筹推进”的方法路径,做到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响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在统筹兼顾中实现协同发展,在扬长补短中提升整体效能。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法治作用,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聚焦依法行政,以争创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抓手,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完善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要聚焦公平正义,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司法监督实效,大力推进阳光司法,切实以公正树公信、以公信树权威。要聚焦法治惠民,科学编制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汇聚强大工作合力,鼓足干劲争当法治建设排头兵。要抓住“关键少数”,认真贯彻执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条块结合、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篇: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举行
下一篇:县长办公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