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我县各学校为新学期开学做足“功课”
发表时间:2021-08-31     阅读次数:     字体:【

“疫”尘不染  “净”待归来

我县各学校为新学期开学做足“功课”

本报讯 (记者 金鑫 郭淑娴)8月27日下午,东鸣湖实验学校举办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老师们模拟演练开学后校门口的车辆人流管控、进入校园的“六件套”查验、入班上课前的测温登记、错峰分散就餐等流程,为顺利开学做足“功课”。

“学校严密部署每一个防疫细节,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等原则,细化开学师生返校安排、疫情防控准备等工作,重点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学校封闭封控管理工作方案,同时成立多个疫情防控小组轮流值班,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开学。”该校校长张树洲表示。

秋学期开学在即,我县各中小学提前准备,熟练掌握学校日常防疫流程,把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在银河路小学,为保障学生返校的“第一关”,学校安装了8道人脸识别测温系统及分流栏杆。测温通道采用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录入了全校学生和教职工信息,简化每天人工测温、记录等流程,提高效率,保证效果。开学前,该校还将收取学生的体温检测表、承诺书、苏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收取齐全后发放学生出入证。通过严密的防控手段,进一步提升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 ,筑牢校园防疫墙,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目前,全县各中小学已完成校车查验、防疫消杀、人员培训、设备检修等一系列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上一篇:赓续精神血脉 打造魅力张集
下一篇:张集:对标找差补短板 合力攻坚快推进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