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张集:对标找差补短板 合力攻坚快推进
发表时间:2021-08-31     阅读次数:     字体:【

张集:对标找差补短板 合力攻坚快推进

本报讯 (通讯员 谢如彬)8月29日,张集中心社区负责同志来到新投产的永锦纺织、久隆纺织,现场会办他们在融资、用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力促企业开足马力抓紧生产。这是该区奋力大干三季度的一个镜头。

该区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对项目建设始终保持热情不减、激情不退,采用电话、视频、邮件等形式继续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新签约金钜包装、淑敏卫生用品2个亿元项目,已完成厂房装修,正在等待设备进场安装调试。新签约腾维新材料、博思琪食品等3个千万元项目。目前,全区工业企业达28家,其中规上企业11家,初步形成以包装新材料、体育用品、纺织服装等企业为主导产业的工业集中园区,年开票预计达5亿元。

在农业方面坚持绿色发展,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路径,以金银花、浅水藕等种植基地为龙头,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片区。以港湾村为中心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已流转5300亩土地建设高标准农田。狠抓农村环境改善,以新型社区提升为样板,实施村庄综合环境整治,实现村庄美化亮化。突出美丽乡村建设,确保张集居今年建成市级美丽乡村,三河村单氏宗祠今年确保通过省级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项目验收。大力推进水环境治理,疏浚整治县乡村河道15条21公里。创立连万家莲藕专业合作社乡土人才创业实训基地,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壮大农技人才队伍。引进农业龙头企业,以“公司+基地+农户”形式,培育本土种养殖专业户,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上一篇:我县各学校为新学期开学做足“功课”
下一篇:南河:建设美丽乡村 尽享诗意田园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