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职业农民活跃乡村振兴主战场
发表时间:2021-09-27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县职业农民活跃乡村振兴主战场

本报讯 (记者 戴进东 李健)  9月25日上午,在西兰花大道旁的芳德家庭农场里,十几名工人在大棚里采收成熟的辣椒,农场负责人林芳德正指导工人们采收。尽管是农场负责人,但只有自己每天进大棚,了解蔬菜的生长情况,林芳德才觉得安心。在这里,他既是检查、培育大棚蔬菜种植的农民,又是传授种植技术的师傅,在基地务工的工人学到了不少蔬菜种植技术。

近两年来,在响水广阔的田野上,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大显身手,致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乡村振兴。他们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活跃在乡村振兴主战场。

工人王加芹高兴地说:“家里的土地全都流转出去,平时在农场里上班,每天有100元的收入,还能学到知识,可真是太满意了。”

今年刚39岁的林芳德是个80后,长期在地里风吹日晒种植蔬菜,皮肤黝黑的他有着与同龄人不同的成熟。他曾在无锡、苏州打工,后来响应号召返乡创业,种起了大棚蔬菜,这一种就是十几年,不仅富了自己,还带动周边村民增收。

林芳德感慨地说:“我之前一直在外面打工,十几年前开始种植大棚西瓜。一开始什么都不懂,自己慢慢摸索,也走了不少弯路。后来镇农业中心和县蔬菜站的技术人员经常来指导我们生产,我也会经常看农业方面的书籍和电视节目,遇到难题还会上网查解决办法,慢慢就运作起来了。”

林芳德的大棚里种过西瓜、番茄、黄瓜、包菜、辣椒等,每一次不同蔬菜品种的种植,都是他新的学习过程,现在他的蔬菜种植技术已有深厚的积累。去年和前年种植的西瓜和甜瓜还获得了省“西甜瓜大赛”的金奖。周围许多村民有蔬菜种植技术难题都会找他。现在一有闲暇时间,林芳德就会阅读“充电”,学习各种新的种植技术,上网了解各种蔬菜的行情和销路,让自己的思想不落伍,蓄势赋能征战乡村振兴主战场。

“今年种了200多亩大棚蔬菜,现在100多亩的辣椒刚开始采摘上市,每天能采摘几千斤,再过一段时间一天能采一万斤左右,辣椒价格也还不错,每斤两元多,一年三茬收入估计在三四十万元。”林芳德看着红彤彤的辣椒充满信心地说。


 
上一篇:高擎党旗立潮头
下一篇:陆文忠到兴海控股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