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司法局:“123”法律服务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发表时间:2021-11-11     阅读次数:     字体:【

司法局:“123”法律服务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 王佳伍 王海娅)今年以来,县司法局聚焦“产业强链”目标,主动服务全县重点企业,积极发挥法律服务在促进产业链发展中的专业作用,实施“123”工作法分步推进,力争实现“产业链+法律服务”同频共振。

制定“1”套方案,聚焦服务目标。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是我县不锈钢产业龙头企业,今年产值已突破900亿元,园区产业链有线材、板材、管材、棒材等企业37家,在建产业链项目18个。今年3月份,县司法局牵头工信局、基层法律服务协会联合开展产业链企业法律需求情况摸底调研,精准问需寻策,明确服务方向,规范设置服务项目和服务标准,制定“产业链+法律服务”实施方案,局成立专项服务工作组加强跟踪落实。

成立“2”个团队,开展结对服务。该局遴选6名公职律师成立响水“灌河情”法律服务团,为企业项目立项、企业运行、劳动用工等环节提供法律服务;挑选24名党员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海英草”法律专家顾问团,为企业经营项目或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重大事项进行“法治体检”,并提供法律咨询和意见。

开展“3”式服务,拓展涉外事务。服务团队与企业法务部负责人建立微信群,开展“双向互动”,一方面团队对企业定期开展法律需求调研,针对性制定服务清单,为企业举办法治讲座、开展“法治体检”,提升服务精准性;另一方面依托微信群,及时解答企业常见法律问题、推送相关法规及政策适用资讯,满足企业法律需求。同时在园区建立律师工作站,由专业水平高、综合服务能力强的江苏大视宇律师事务所律师轮流值班,定点为企业提供“门诊式”服务。

针对德龙公司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与中国一重在印尼合资成立的合金冶炼项目,用工人数有3万余人,该项目被列入国家“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县司法局积极牵头,由市司法局、县人民政府、江苏大视宇律师事务所共建驻印尼“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为产业链企业及企业家在海外的业务开展或华人相关法律需求提供法律服务,对海外的各类涉及法律服务的需求进行专业指导、海外律师推荐、跟踪服务一体化服务平台,为“走出去”企业和企业家保驾护航。


 
上一篇:我县多管齐下加强中介管理
下一篇:县税务局——贴心服务让这个冬天“更温暖”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