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迅速掀起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 和整治农村环境工作新高潮
发表时间:2019-03-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05

崔爱国在督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时强调

  本报讯 (记者 陈晶晶 王双飞)226日上午,县委书记崔爱国在督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时强调,要坚持以高定位,以快补晚,迅速掀起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和整治农村环境工作新高潮。副县长薛风林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老舍中心社区恩覃村新型社区位于县高速出口,目前已经部分交付群众。崔爱国详细了解基础设施配套等相关情况,要求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着力打造我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新亮点。

  六套中心社区五套(双民)村新型社区规划点位于高速和高铁之间,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正在进行场地平整等工作。崔爱国要求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抓紧施工建设,确保7月底前主体工程完工。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崔爱国指出,要思想认识到位,把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和整治农村环境工作提升到新高度。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和整治农村环境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县实现跨越赶超的历史性机遇,更是建设“强富美高”新响水的标志性工程和重大的民生民心工程。全县上下要用系统、全面的观念,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来理解做好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和整治农村环境工作的重要性,把两项工作摆在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位置,确保高质量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崔爱国强调,要坚持高目标追求,迅速掀起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和整治农村环境新高潮。要坚持以高定位,用水平差来弥补时间差,努力实现后发赶超;要坚持以快补晚,像抓项目推进一样抓集中居住区的建设和农村环境的整治,做到以天保旬、以旬保月,确保快出形象;要坚持“四类”人员优先进社区的原则,把解决好“四类”重点人员集中居住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完成低收入群众危房改造任务,确保一户不落、一个不少;要坚持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和高铁高速沿线的环境整治工作同步推进,迅速启动实施,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崔爱国要求,要以会战的姿态,形成后发争先新气象。各镇区主要领导必须亲力亲为,分管领导必须全力以赴扑下身子抓,每个镇区都要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门的班子集中精力来抓,确保把各项任务都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排到具体时间节点;要大力弘扬5+2”“白加黑”的工作作风,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倒排工期、抢工会战,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要强化督查考核,做到每周一督查、每周一通报,确保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和整治农村环境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上一篇:盐城工学院院长叶美兰一行来我县调研
下一篇:崔爱国调研指导造林绿化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