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中国医师节我县最美逆行者岗位奉献护航生命
发表时间:2020-08-2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佚名 更新时间:2020-08-20
  本报讯(记者 周序蒙 黄玉娟)今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我县15名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为生命护航,谱写了白衣战士勇于奉献之歌。
  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援武汉医疗队队长欧阳云磊告诉记者,一个月的抗疫经历仍然历历在目,在那段时间所有援鄂人员都拼劲全力抢救患者,最终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家乡人民的期望,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在第三个医师节到来之际,作为援鄂医疗队员我们倍感自豪,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钻研医术,提高本领,为建设健康响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医护工作者有着永远忙不完的工作。驰援武汉回来,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师惠敏重新回到岗位上,尽心尽责站好每一班岗。惠敏告诉记者,看到卧病多日的病人能下床慢慢走路,挥手告别出院的时候,内心的喜悦如同潮水一样。
  经过武汉抗疫生与死的考验,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季阳阳对待患者有了新的感受。 季阳阳告诉记者,疫情胶着时期,面对重症病人,加上身体上的极度疲劳、精神上的巨大压力,一度不敢踏入隔离病房。但当再次踏入病房,看到病人受到病毒折磨时,全然没有了惧怕,只想着怎么减轻病人的痛苦。
  “尽心尽责站好每一班岗。”全县医护工作者如同15位援武汉白衣战士一样,坚守在救死扶伤的战场,与疾病“短兵相接”,用自己“危”换来病人的“安”。


 
上一篇:县财政局“一单三函”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篇:县财政局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宣讲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