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清新靓丽新响水 ——全县党员干部环境整治活动现场见闻
发表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29

城乡干群齐动手,干干净净迎国庆。9月26日,我县开展党员干部环境整治义务劳动活动,深入推进全县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月”行动,提升创建水平,展示良好形象,让灌河南岸的响水大地处处呈现崭新气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迎接国庆、中秋佳节的到来。

当日上午,虽然有些区域遭遇阵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全县干群开展环境整治的热情。县委宣传部全体机关人员自带扫帚、铁锨等工具,早早来到卫生包干区——心连心酒店东侧及三洪河西侧,清除杂草、杂物;县委组织部组织人员深入网格区域,在清理掉生活垃圾、路边杂草和商户门前的野广告后,还将商户门前车辆摆放整齐;县机关各部门单位纷纷组织所属人员,分区域对包干区卫生死角、门市前花丛中杂草垃圾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所有参与整治人员切实履行职责,落实责任,不怕脏不怕累,认真细致,全力整治各自区域环境卫生,赢得周边居民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城管部门专门安排环卫工人、洒水抑尘冲洗车对北海路等路段进行环卫保洁、洒水降尘,使城市更加清新亮丽。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一幕幕令人难忘的镜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人员冒雨到开发区兴业北路进行环境整治,许多同志后背被雨水汗水侵湿,仍然坚守岗位;响水建行的员工帮助锦绣苑小区群众清理路边杂草和菜园,并准备投入七八万元,用于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栏的建设,以及将清除杂草的地块全部浇筑水泥地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挂钩的社区网格是金港家园小区,该小区目前没有物业,环境整治工作量较大,该局目前已经投入10余万元,购买汽油割草机用于清除杂草,兴建创文宣传画廊,同时雇佣挖掘机,动土2300立方米,将一个废弃沟塘填平,清除了安全隐患。县红十字会组织广大志愿者深入挂钩网格进行环境整治的同时,还开展养老照护培训和急救培训活动,受到广大干群一致好评。

按照全县统一部署,活动当天,全县各镇区也积极投入环境整治活动。张集中心社区由区主要领导带头,组织260名区村两级干部和145名村级保洁员,进行全域化环境整治义务劳动,经过近2小时整治,共清理垃圾近20吨,张集集镇6条街道和12个村居主次干道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集镇市容秩序明显改善。

记者 汪正清 通讯员 谢如彬

 
上一篇:百人旗袍秀助力创文
下一篇:文明创建招招实 城市品味步步高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