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经济开发区人居环境整治再加速
发表时间:2020-10-0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01

本报讯 (通讯员 侯常勇 张焕荣)连日来,经济开发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加速,不断改善农村环境,提升村居宜居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汇聚党员、村民、志愿者等多股力量,各村居分组推进,不留死角,扎实有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农村改厕看似小事,却关系着民众的生活质量。今年来,经济开发区狠下功夫,责任到人,瞄准“农村厕所”这一民生短板,一手抓摸排整改,一手抓长效管护,让“方便”的事更方便。该区把推进农村改厕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持“绝不加重群众负担”的原则,制定出户整改措施和工程内容,形成“一户一案”,继续实行包保责任制,科学分解任务,明确镇村责任分工,层层抓好落实,保障工作有序进行。该区以召开现场会的形式,及时解决改厕工作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全区应改厕所1967座,截至目前已完成桶式+砖砌1423座,完成率达72%。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这项民生实事。

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组织各居委会开展拆违治乱,调动一切资源,集中优势兵力,打一场攻坚战、歼灭战,区各部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当好坚强后盾,确保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收到成效。区整治办公室将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保洁公司、居委会),做好各居各村庄整治一个、验收一个、维护一个。

积极推进生态河道建设,全面推进河长制,不断完善河道组织体系,坚持因河施策,做足水文章,绘就水美画面。目前已完成金湾、灌江、环南、黄东、葛庄5个居委会的河道疏浚,下一步将继续科学组织,优化施工方案,上足机械不断加快疏浚进度,确保10月15日前完成一村一河工作任务。同时做好黄东居委会二排河生态河道的打造工作。

 
上一篇:文明创建招招实 城市品味步步高
下一篇:县财政局切实提升包保社区创文成效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