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今天的C位,给可爱的响水交通人!
发表时间:2020-10-0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04

“月到中秋分外明,佳节喜气伴你行”,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硕果满枝的季节,中秋节、国庆节同日而至,双节同辉,九州共庆,万家团圆!然而,在这团圆喜庆的美好时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携着明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默默地付出,为了大家更好地团圆!这群响水交通人,奋战在火车站、汽车站,车船上、街道旁,让群众温暖出行。

专项执法在行动

今年的长假,适逢中秋、国庆双节叠加,出行需求明显增强,人流、物流、车流较往年明显增加,给交通运输行业带来了一定挑战。为保障运输安全、强化运输服务,“双节”前后,县交运局充实一线执法力量,完善应急管理,加大客运企业监管力度,专门派出执法人员加强对客运企业、客运从业人员、客运站场、车辆的执法监管力度,同时还加强公路路政执法监管,加大公路巡查力度,严肃查处侵害路产路权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国庆长假首日,县运政执法人员积极投入“两保一强”专项行动,一线交通执法党员佩戴党徽,挂牌上岗,强化执法管理,优化执法服务,切实为广大群众国庆出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温馨的环境。执法人员重点在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客流集散地以及各有关国省干线、城市商圈重点区域车流、人流量都较为集中的地段,开展执法巡查,针对巡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从重查处。强化对旅游包车的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旅游包车。

倾心服务争先锋

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公交公司、火车站等重要站点,随处可见公交人忙碌的身影,他们化身志愿者,积极开展 “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专项行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过往乘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零钱兑换等服务,督促乘客佩戴口罩,提醒驾驶员做好安全驾驶、文明服务,竭力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各交通运输企业加强安全检查督查,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通过网络售票、自助售票、合理增开售票窗口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进站旅客必须接受安全检查、体温检测,乘车全过程须戴口罩。同时,客运行业加大应急保障运力准备投入,根据客流量及时调整加班班次,确保旅客走了、走好。

关口前移守健康

为保障过往乘客的身体健康和乘车安全,县交运局强化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重要站点加大人员投入,筑牢疫情防线。交通管控组主要领导及其办公室负责人放弃假日休息,赴一线检查指导防控工作。执法人员登车进船,送祝福,测体温,查行程,让出行的旅客更加放心、安全。

汽车客运站执法人员老刘表示,参加工作多年来,中秋、国庆这些节假日对交通人来说基本上是没有节假日概念的,因为节假日是车流量比较多的时候,作为交通人要保一方平安,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为保公路畅通、安全、有序,守护旅客安全有序出行,把好每道关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国庆节首日,各站点共检查客车200余辆,检测乘客2000余人次,均无异常。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张广明



 
上一篇:王东方:情系教坛终不悔
下一篇:响水花语志愿者伴孤寡老人欢度中秋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